大理石餐桌 VS 陶板餐桌怎麼選?7大面向完整比較

大理石餐桌 VS 陶板餐桌怎麼選?7大面向完整比較

陶板餐桌保養容易,時尚耐用;大理石餐桌渾然天成,高貴大方。兩者各有特色,到底要選哪張餐桌呢?頤朵根據外觀、獨特性、穩重感、耐熱性、清潔方式、價格比較及是否可客製化七大面向,幫助您更了解陶板與大理石餐桌。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陶板餐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理石餐桌

外觀

淺深色系、亮霧面皆有,花色眾多。

淺深色系、亮霧面皆有,花色眾多,且花色獨一無二。

獨特性

仿大理石紋路,由師傅賦予視覺創意。

大自然賦予的獨特真實花紋,世上找不到第二片一模一樣的。

穩重感

輕薄強韌,給予輕盈時尚感。

厚重沉穩,紮實感給人安心氛圍。

耐高溫

由高溫燒製而成,耐高溫特性讓您熱鍋、燙食隨意放。

桌面觸碰高溫可能會留下燙痕,平時可擺放餐墊隔絕高溫物品。

清潔

表面無孔隙,防水、防滲透、不易染色,汙漬簡單去除。

表面有毛細孔,髒汙容易滲透染色。

價格

價格親民,適合小資族。

價格偏高,萬元至數十萬皆有。

客製化

  • 外觀:陶板與大理石外觀皆有眾多花色可選擇,由於桌面的深淺及光澤會因為室內拍照、反光等原因與現場
    有顏色誤差,因此在挑選時建議親自到現場欣賞實際的光澤及色系。

  • 獨特性:陶板與大理石外觀皆有眾多花色可選擇,而大理石為自然生成,因此每個石材板塊會是獨一無二的。

  • 穩重感:通常陶板裁切的厚度較薄,適合搭配不同的桌腳配件,因此視覺上較為輕盈時尚,而大理石適合搭配穩重的支撐,因此整體穩重感較足。

  • 耐高溫: 兩者對溫度都具有一定的耐受性,但大理石300度以上容易變色,因此建議放置高溫物體石需要隔絕墊隔離高溫。

  • 清潔: 使用一般抹布濕擦,將水痕擦拭清潔即可,不需使用菜瓜布、鋼刷等硬質清潔物品,長久下來還是會造成石材細紋。

  • 價格: 大理石價格受到產地、礦區開採、品質影響,價格範圍廣泛,而陶板來源穩定,價格較為親民。

  • 客製化: 皆可與桌腳任易搭配,展現不同風格。
    近年來陶板材質餐桌外觀選擇多樣、價格親民,廣受小資族的喜愛,而石材餐桌所帶來的穩重感及獨一無二的質感也是無可取代,建議消費者前往店面觀賞不同材質所帶來的感觸,以及比較自身的預算及使用空間,做出最正確的消費選擇。

    大理石餐桌,雪白銀狐紋路,展現石材的俐落優美。
    案例分享:https://bn23060.dmo2106.com/article/all/1

    陶板餐桌,紋路樣貌出自精緻工藝,輕鬆保養。
    案例分享:https://bn23060.dmo2106.com/article/all/1

    如果您正在選購家具、規劃空間風格,對餐桌尺寸和款式選擇猶豫不決,或是市面上的餐桌皆無您喜歡的樣式,歡迎撥打電話 02-8531-2287,或是聯絡我們,讓頤朵家具為您佈置出獨特的創意空間!